close

生长在小康之家, 上有婆婆, 爸妈; 还有2个姐姐和弟弟。

四个孩子的家庭, 妈妈惟有做个家庭主妇。 在西马, 普通的华人社会, 七十年代到2千年, 单靠一个人的收入是勉强过得去罢了。资源是有限的。

所以,一踏入社会, 自己对钱有了自主权, 做了几年的月光族。 狠狠地满足自己的needs以弥补小时候对资源的渴望。

一直到, 妈妈强逼性的要求我储蓄。我对钱的观念才改变了。

最近, 看到这样的告示, 觉得很click, 和我对钱的看法雷同:

mmexport1363302213318  

开始时, 是用了第五句。 存了些钱。

之后, 发现实行了第五句, 第二句也应验了。

和几个Contractor谈了一阵, 发觉他们都是第一句。

最近, 觉得第三句很真实。 尤其是当你有了第五句和第二句, 拿了钱去找钱后, 而不是用体力和脑力去换取钱后, 觉得很大的差别。

年级越大, 越觉得第七句很真实。 尤其是我希望我不需要我的孩子以后需要照顾年老的我。 (我这代, 要生育下一代; 又得照顾上一代, 觉得很吃力, 所以, 我希望以后老年生活绝对不需要依靠下一代, 让下一代专心的生育下下一代

当然, 以上是让我找第一笔资金的开始, 接下去, 就得学会钱找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rie O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