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个月哺乳的旅程碑

弟弟已经六个多月大了, 也印证了我六个多月的亲喂和泵奶的路程。母乳的旅程有成就,有辛酸,有安慰,有痛苦,有回报也有牺牲。

成就是我这次达到了第一个旅程旅程碑:要哺乳至少六个月。我办到了。

辛酸是美丽的乳房被小家伙和泵奶器每三小小时糟蹋一次。乳房因为哺乳膨胀了一两个cup size 像肥大婶的奶。 乳头被小家伙吸得一点死皮都没有-很敏感很痛;也被泵奶器拉得长长的, 很丑。

安慰是母乳是最滋润婴儿的泉露, 最容易消化的食物, 最适合的营养, 含有妈妈的免疫体。(爸爸的荷包觉得安慰的是母乳是FOC的)

痛苦的是弟弟每晚还是要三次的夜奶,妈妈已经六个多月睡眠不足。

得到的回报是妈妈和弟弟之间最亲密的联系, 只有我们两对彼此的依赖,弟弟最爱妈妈的boobie 还有弟弟伤风感冒时的良药。

失去的是妈妈的私人时间和空间, 有个寸步不离的贴身药膏。最长的分离时间只有八个小时。

这哺乳的旅程碑还继续向下个六个月迈进, 希望妈妈还坚持的挨过睡眠不足,贴身药膏和长牙后被你咬的风险。

 

一奶之恩

前天, 有个ex colleague刚生产后四天, 向我要了一点frozen breast milk. 很荣欣的我的奶也可以滋润另一个宝宝。

来来来, 继续亲喂,继续泵奶, 希望我的乳牛之路可以方便自己也方便别人。

 20140725_1024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rie O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