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的世界里, 有一类是有利尿功能的; 但是怎么没有人归类一些‘利便’的食物呢?

我是个不这么爱喝水的人, 一直以来, 都有便便的烦恼。虽然, 我知道食用车前子可以确保肠胃的顺畅和制造票准的便便, 但是我不怎么爱车前子。 只是把它当成我便秘时的救星。

有关车前子的连接在这.http://vosyen2010.pixnet.net/blog/post/48080328

 

前几年当家里的两位太座去探望他们在另一岸的子女时, 我就乘机开始食用十谷米。家公家婆回来后, 坚持食用香喷喷, 肥肥白白, 口感好的了泰国龙珠百米。 几天后, 我的便秘又纠缠着我了。 我非常喜欢食用十谷米, 多样化的谷类含有多种营养, 纤维高。 只要用十谷米代替白米, 我的便秘的问题就迎刃而解。不许要安排时间表食用车前子, 不需要忍受车前子不这么美味的口感。

OF-VQ10 GRAIN RICE_0182-235x310

最近, 有个朋友分享食用Over Night Oat 非常容易准备, 营养丰富, 纤维高。而且很多哺乳妈妈吃了, 奶量会多。我的over night oat里有cranberry raisin yogurt milk choc chips almond。真的是个power breastfast。没有十谷米, 有了 over night oat 便秘也暂时远离我。

images  

前一阵子是鄂梨的季节, 我每天早晨为自己准备一瓶Avocado smootie 喜欢它的天然的植物脂肪, 柔滑顺口的质感, 也是一个营养丰富的power breastfast。饮用了7/8 天, 有一天如厕时, 那个量是超级的多, 我看了真的怀疑这么小小的我怎么肚子里尽然装了这么一大大陀米田共?那个早晨如厕后, 感觉上胃, 肠直道肛门‘空’了。真的很喜欢这个感觉, 如果你也经过便秘的不顺畅, 消化不良,痔疮的痛苦, 那这种肠胃突然‘空’了的感觉,实在太美妙了。

images a  

在娘家, 妈妈准备的晚餐都是菜多肉少, 纤维会比较够。 所以, 在娘家都没有便秘的问题。 2013年, 我成功减重时用的菜单也是菜多于肉。 那时也没有便秘的问题。

再来,认识生理时钟, 早上定时起床, 第三件事就是如厕, 除非天塌下来了, 不然绝对必需去茅厕报道和储蓄。有了这个好习惯, 便便也很有次序的定时报到。

最后, 我这六个月成功培养了一个好习惯, 就是保湿。 不是为美颜保湿, 而是喝足够的水, 确保身体不脱水。便便不干燥, 排便很顺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rie O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