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月五日, 第一次成功的要求骏骏收拾玩具。 那一晚, 我要求骏骏把玩具全都收拾起来, 骏骏当耳边风, 我就起身上楼去了。骏骏一看到我上楼要跟着来, 我一手推开他, 说’先收拾玩具‘。当然, 他不肯, 又哭又恼。 我就拉着他的手, 一起收拾。

之后, 每一晚, 我都重复这个要求, 有时需要一起收拾, 有时需要花点时间和骏骏对持, 有时骏骏还是哭哭闹闹的。 有时是我pick it up, 骏骏就只肯做’put it back‘的动作。有时, 要求收拾了很多次, 骏骏也没反应, 我就把冷气和灯关上, 给他一点假动作, 他就会立刻/马上起身收拾玩具。 (这家伙, 要用威胁的!)

差不多一个月后, 我可以很肯定的说, 骏骏知道上楼睡觉前, 一定要收拾玩具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骏骏
    全站熱搜

    Valerie O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