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姑姑, 也就是丈夫的姐姐, 从amazon买了两本书给我。希望我可以消化了这两本书的资讯, 运用在教育我那意志坚强的儿子。

 

IMG00162-20121024-1903IMG00163-20121024-1903  

 昨晚, 阅读了几页‘Strong Will Child’。 做了一点摘要:通常意志坚强的孩子, 都有个意志坚强的父/母。这一点, 我需要认同的。 回想从前, 我一直耿耿于怀, 母亲为什么对我特别的差劲/ 不公平。我也曾经怀疑过, 我可能是收养回来的, 还是我老爸和外面女人生的野女。

今天, 我觉得更大的可能性是我也是个不容易带的孩子。我和弟弟相差11个月; 相信我的倔强的性格, 每一刻都为她筑起层层的挑战, 那个时代快速解决的办法就是藤条焖猪肉或其他能控制我的办法。 她才能把剩下的时间和力气, 照顾我那非常脆弱的弟弟。隐隐记得,我大姐曾经告诉我, 我从小都不向恶势力低头,不会见风转陀, 坚持到底, 黑就是黑, 白就是白。

如今, 上天也给了我一个意志坚强的孩子, 让我也经历一下, 一个充满挑战的养育路程。不过, 另一方面, 我也开始对以前母亲总总的不满释怀了。这么多年为难她了。

后记:

2012年十一月

月头回娘家, 见到妈妈就谈起以前小时候的我。妈妈漏口说了一句, ’我小时候很爱为难人家‘。 听了, 很有同感, 我儿子也很爱要求, 也坚持我的陪伴, 不让我离开半步。所以, 我上厕所/去喝杯水/去进食/去拿点东西/去冲凉, 他都会闹得不可开交, 感觉上埋怨我不陪在他身边/没得到他的允许就离开/把他自个儿留在那儿。可能, 以前小时候的我也是这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rie O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